第一届中欧载人航天空间科学和应用工作会在荷兰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0 字体【

2019年5月7日至8日,第一届中欧载人航天空间科学和应用工作会在荷兰欧洲空间研究与技术中心(ESTEC)召开。欧洲空间局载人部部长和主要负责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代表及中欧双方10个合作团队90余人到现场参会,另有多个合作团队通过视频会议参加。

图1:会议代表合影

会上,中欧双方回顾了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工作所取得的稳步进展。合作团队依次介绍了项目情况和近期进展,并分组开展深入研讨交流,联合确定了近期合作计划和预期成果。双方主管机构将协调和支持一系列合作活动,推进合作项目的联合实施。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欧在空间应用领域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双方将持续推动载人航天空间科学和应用领域的深入合作,以取得丰硕合作成果。

图2:会议现场

图3:与会代表分组讨论

2012年以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欧洲空间局持续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就联合利用国际空间站和中国空间站资源开展空间科学和应用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并稳步推进。2017年4月,双方联合发布机会公告征集空间应用合作项目。经过联合评审和双方主管机构审批,2018年,首批10个合作项目分别在双方主管机构立项。本次工作会是中欧首批空间应用合作项目立项后第一届工作会,下一届会议将于2020年在中国召开。(曹骞、逯耀锋)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杨璐茜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