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航天工程第二届工效学专家组聘任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7 字体【

2019年11月27日,载人航天工程第二届工效学专家组聘任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林西强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仪式。

聘任仪式宣布了第二届工效学专家组人员组成及职责。林西强副主任为各专家颁发聘书。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黄伟芬研究员获聘第二届工效学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李志忠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彭华竞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方卫宁教授、东南大学薛澄岐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李宏汀教授、中国科学院孙向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王功研究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侯永青研究员、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樊蓉研究员、中国广核集团谭珂研究员、刘旺航天员、王亚平航天员、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王春慧研究员等获聘专家组专家。

陈善广副总师在仪式中指出,载人航天工程实施27年来,不断深化“以人为中心”的工效学设计理念。本次聘任仪式体现了工程总体落实和加强工效学设计、测试和评价的决心。现阶段,中国空间站正在抓紧研制建设,载人月球探测方案也在进行研究论证,希望专家组能够扎实推进工作、不断创新。

作为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技术支撑机构,载人航天工程工效学专家组将根据工程需要开展工效学相关工作,为推进各类飞行器及有效载荷工效学设计、验证、测试与评价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建议。(蒋立正、杨璐茜)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周雁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