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神舟一号 祝福载人航天
发布日期:2019-11-20 字体【

王永志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任总设计师

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飞船成功发射,吹响了中国载人航天飞行试验的号角。20年来,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接连成功,关键技术不断突破,应用效益日益显现,谱写了中国人探索太空的壮美篇章。未来,中国空间站必将为人类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中国贡献”,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必将迈得更大、更远。

戚发轫

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

1999年11月20日,第一艘无人试验飞船神舟一号成功发射,迈出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圆满成功的第一步。于我来说,神舟一号令我一生难忘。二十多年来,载人航天工程不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更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未来,期待中国空间站上能有更多的科学成果,帮助人类更好地去探索浩瀚太空。

 

刘竹生

中国科学院院士、原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总设计师

1999年11月20日,长征二号F遥一运载火箭将神舟一号试验飞船成功送入预定轨道,开启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行试验的大幕。20年间,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13次发射,连战连捷,成功将6艘载人飞船、5艘无人飞船和2个空间实验室送入太空,不负“神箭”美誉。站在载人航天工程的新起点上,长征火箭人必将大力弘扬航天“三大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航天强国建设续写更大的辉煌。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周雁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