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红光赴成都指导空间站工程相关研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4-03-20 字体【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3月19日】近期,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赴四川成都,视察承担载人航天任务的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科学院的有关单位,检查各单位空间站工程研制工作情况。

  期间,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关单位重点检查了货运飞船货运保障分系统及空间站居住环境分系统研制工作;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有关单位检查了测控系统、天地话音专用设备等产品研制改造工作,并听取了空间站应用载荷项目论证工作汇报;在中国科学院有关单位检查了货运飞船遥操摄像机,以及发射场经纬仪和望远镜等光学测量产品研制工作。

  视察工作中,牛红光充分肯定了上述单位在载人航天工程研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后续工作,牛红光要求,一要保持头脑清醒,确保完成各项配套任务;二要进一步深入做好空间站应用载荷系统立项论证;三要充分利用空间站平台开展先进技术的应用验证。

  载人航天工程副总师郑敏、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以及总装备部机关、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科院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简彬)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