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进行太空授课的女航天员
发布日期:2013-06-27 字体【

  王亚平,1980年1月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1997年8月入伍。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四级航天员。少校军衔,学士学位。

  王亚平曾任空军某师某团某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安全飞行1600小时。被评为空军二级飞行员。2010年5月正式成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经过了近三年的航天员训练,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专业技术等八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2013年4月,入选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

  2013年6月11日随神舟十号飞船进入太空,并进入到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6月20日10时04分至52分,航天员王亚平在聂海胜、张晓光的配合下,为全国6000多万中小学生进行了太空授课,演示了失重环境下一些独特的物理现象,并进行了天地互动交流。王亚平成为中国首位进行太空授课的女航天员。

(责任编辑:王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