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识及空间站名称获奖名称揭晓
发布日期:2013-10-31 字体【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10月31日】日前,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识及空间站名称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活动组委会公布了最终确定入选前十名的公众提名。

  2011年4月25日,“腾讯杯中国载人空间站名称征集活动”发布暨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宣布征集活动正式开始,中国六名航天员共同启动水晶球。本次征集活动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协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中国航天报社、腾讯网等联合承办。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识、中国载人空间站整体名称及标识、中国载人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Ⅰ及实验舱Ⅱ的名称征集时间从2011年4月25日开始至7月25日结束;中国货运飞船名称征集时间为2011年4月25日至5月20日。社会公众通过登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中国航天网、腾讯网、手机腾讯网在线提交作品,或通过电子邮件、邮寄光盘或书面材料等方式提交作品。评审委员会对全部征集方案进行遴选,选出各类名称及标识提名方案各30个,之后通过公众投票结果加权计算,确定了10个获奖作品。其中,货运飞船入选前十名的方案已在2011年7月8日公布。

  至征名活动截止之日,组委会共收到中国载人空间站及各舱段名称10万余件、货运飞船名称9000余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识7000余件,中国载人空间站标识设计作品2000余件,共有196万余人次参加投票。

  五类名称的获奖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一、中国载人空间站名称

  昆仑、天港、天驿、使命、开拓者、苍穹一号、晨光、复兴、曙光、远征

  二、中国载人空间站核心舱名称

  天枢、问天、翱翔、使命、华夏、团结、首望、太和、华心、开拓者

  三、实验舱Ⅰ名称

  超越、问天、开拓、梦想、指南针、探索、长江、起点、创新、黎明

  四、实验舱Ⅱ名称

  求索、长江、超越、指南针、天问、勇气、拓远、智慧、发现、探秘

  五、货运飞船名称

  天梭、鲲鹏、天舟、神龙、龙舟、神骥、天马、云梯、神驹、行者

  各类名称及标识的获奖作品及获奖作者见附录。其中,名称类获奖作者评选原则是以系统记录的最早提名者为获奖者。

  附件1:各类名称获奖提名及获奖作者   附件   2:各类标识获奖方案及作者

  根据计划我国将在2020年前后将建成中国的空间站。本次征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关注与参与,有效地激发了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一代对载人航天的热情。(刘爽)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