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红光出席载人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项目落户天津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2-02-07 字体【

签约仪式现场
图: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2月6日】2月2日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战略合作协议及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项目落户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出席签约仪式并视察基地建设工作。

  根据协议,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超大型航天器AIT中心等17个项目将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主要承担我国载人空间站、超大型通信卫星和超大型遥感卫星等科研任务。天津市将在政策、资金、服务配套等方面给予支持,双方将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实现长期的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了牛红光等参加仪式的嘉宾,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张高丽指出,航天产业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产业,是天津培育壮大的优势支柱产业,载人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项目落户天津,对于发展我国航天事业、提高装备制造水平、增强天津综合实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天津市将创造一流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密切协调配合,全力支持项目顺利建设。

  牛红光在会见时表示,此次合作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综合带动作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天津航天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希望深化合作,完善航天事业的总体布局,提升天津在载人航天领域的地位和作用,推动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牛红光一行还参观了五院天津基地,检查了已建成的飞行器装载测试厂房、大件机械加工厂房及精密加工厂房,并听取了空间站AIT中心项目及天津基地建设规划情况。

  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国家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张建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文宝、副主任杨利伟等有关单位领导陪同出席有关活动。(张海林)

信息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