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空间站工程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1-04-06 字体【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站 4月6日】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京组织召开载人空间站工程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视察交会对接任务试验现场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载人空间站工程各系统两总人员任命和载人空间站工程任务规划专家委员会人员组成,部署明确了载人空间站工程2011年度研制建设计划安排和有关系统立项综合论证技术要求。

  会议指出,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建设难度极高,运营管理极具挑战,各项工作十分繁重艰巨。今年是载人空间站工程建设的总体谋划年、深化论证年、技术攻关年、全面推进年,做好全年工作对工程建设全局和圆满完成中央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工程各系统和全体同志要进一步认清载人空间站工程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牢记神圣使命,认真做好全寿命任务规划,搞好工程顶层设计,深化各系统综合论证,强化技术攻关、人才选育和组织领导,发挥后发优势,努力体现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确保载人空间站工程建设科学发展、顺利推进。

  载人航天工程领导,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学院、航天科技集团、总装备部、航天科工集团、电子科技集团等各有关单位领导,空间站任务专家委员会专家,以及工程各系统两总和有关方面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黄国伟)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