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中欧航天员互致视频问候
发布日期: 2017-03-08
信息来源: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作者: 肖建军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欧洲航天员佩斯凯从国际空间站中向中国航天员同行发来问候视频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近日,正在国际空间站执行太空飞行任务的欧洲航天员佩斯凯向中国航天员同行发来问候视频。佩斯凯在视频中赞扬了中欧载人航天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并祝愿中欧载人航天合作友谊之树常青。

 

 

景海鹏、陈冬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中为欧洲航天员同行录制了问候视频

此前,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欧洲空间局之间的约定,我国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期间,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中向即将执行国际空间站飞行任务的欧洲航天员同行录制了问候视频,表达了今后与欧洲航天员一道飞行的愿望和交流工作经验的期待,并预祝佩斯凯先生的飞行任务取得更多成果。这次双方互致视频问候,是积极推动落实中欧航天领域务实合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体现了中欧载人航天良好的紧密合作关系。

据悉,自2014年以来,根据中欧航天领域政府间框架协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欧空局建立了机构层面的合作框架,在航天员选拔训练、空间科学实验与应用、空间在轨设施等领域积极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肖建军)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