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社会活动日”掀热潮
发布日期:2014-09-13 字体【

深圳特区报9月12日讯,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今天在深圳举办“社会活动日”活动,鹏城掀起航空航天热潮。昨晚,来自5个国家的17位航天员飞抵深圳,市长许勤代表深圳市民在机场热情欢迎航天英雄们的到来,对太空探索者协会以及各国航天员为人类太空探索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送上崇高的敬意。

机场到达厅的大屏幕上,航天员们身着航天服的照片英姿飒爽,当这些过去只能在电视屏幕上看到的人物出现在大厅,欢迎的人群沸腾了,10多个孩子跑上前去,热情地献上鲜花。许勤和航天员们一一握手,并致简短的欢迎辞。他说,航天事业承载着人类的梦想,体现了人类认识世界、突破创新的不懈追求。深圳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也是一座创新之城、绿色之城、梦想之城,航空航天产业是深圳重点发展的未来产业。这次在深圳举办社会活动日相关活动,将为市民架起近距离接触航天员、了解太空知识的桥梁,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崇尚科学、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热情。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太空探索者协会和各国航天员的交流合作,推动深圳航空航天产业加快发展,共同为人类太空探索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让太空开发成果更多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太空探索者协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航天员组织,聚集了长期奋斗在太空探索最前线的航天英雄。

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每年召开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6届。由协会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的第27届年会以“合作:共圆人类航天梦”为主题。参加深圳活动日的17名航天员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奥地利、蒙古,来自中国的两名航天员分别是神舟七号航天员刘伯明和神舟十号女航天员王亚平。

在深期间,航天员将参加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揭牌仪式,还将分组举行参观和科普活动,在福田中学、深圳中学、深圳大学、盐田外国语学校、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航天员报告会,与深圳青少年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航空梦想。

副市长唐杰参加相关活动。(甘霖)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王楠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