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耀出席“少年智o中国梦”云南省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5-24 字体【

图:5月18日下午,“少年智o中国梦”云南省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5月18日下午,“少年智o中国梦”云南省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航天员景海鹏、王亚平,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荫、副省长高峰、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宝三等共同按下启动键。

在启动仪式上,王兆耀主任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对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关工委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崇高敬意,同时也对云南省委省政府以及云南各族人民对载人航天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王主任说,新中国成立伊始,党和国家就把航天事业放在了优先发展的位置上,吹响了向太空进军的号角。60多年来,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在载人航天领域,目前已经建成了完整配套的研制试验体系,圆满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的突破与跨越。举办云南省青少年航天科普实践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云南省关工委落实中国关工委指示要求,积极培育青少年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具体举措;更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云南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他希望构建起激发青少年追求科学、探索未知的桥梁和舞台,让青少年们的激情和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此次“少年智o中国梦”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推广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及我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培养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崇尚科学的精神,提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大青少年可以面对面聆听英雄航天员景海鹏、王亚平以及神舟一号至五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的科普励志报告。此外,以航天科普知识为主的展览将进入昆明市各学校,由航天院士专家组成的巡讲团将在昆明市各县市区进行公开讲座,所有青少年还可以通过网络参与航天知识竞赛和创客大赛等。

在云南期间,王兆耀主任会见了云南省委陈豪书记,就双方加强战略合作交换了意见,还考察了玉溪航天育种基地。自2014年7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云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从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科研效益。(闫西海 杨璐茜)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张琦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