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出席亚洲集邮博览会及“家书载梦”太空信落地仪式
发布日期:2016-12-07 字体【

图:杨利伟与中小学生代表互动(图片来源:亚洲集邮博览会网站)

12月2日,以“中国梦 航天梦科技梦 家书载梦”为主题的太空信落地仪式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亚洲集邮博览会上隆重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局长杨利伟出席开幕式、参观邮展,并在随后的“家书载梦”太空信落地仪式上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移交太空邮袋。随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升空,曾在太空遨游33天的51万封太空信正式完成落地交接仪式,即日起将分送至收件人手中。

据悉,“家书载梦”是以中国邮政太空邮局为平台,将传统书信文化与现代科技成果结合,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以普及航天科普知识,共筑航天梦、科技梦、中国梦为目标,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书写太空信活动。在首个“中国航天日”当天(2016年4月24日),中国邮政太空邮局携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中国航天基金会及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启动了“家书载梦”航天科普主题实践活动。

在今年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载人飞行任务中,由太空邮局制作成电子信息的太空信通过“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到“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再由航天员在“天宫二号”随机抽取部分信件进行宣读,实现天地互通。航天员在“天宫二号”抽取7封信件宣读,其中有5封信均出自中小学生,在全国各地、各族青少年中引起了巨大反响。参与者遍及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涵盖了56个民族的中华儿女,共收到51万封家书。随着交接仪式的完成,“家书载梦”活动的收件人将陆续收到太空邮局寄出的实物太空信。

杨利伟表示,“家书载梦”是一个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科普教育、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去更好地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实现我们的航天梦,以及中国梦”。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张琦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