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识及空间站名称标识初选结果揭晓
各类名称标识的前30个候选名单接受公众投票
发布日期:2011-08-05 字体【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8月5日】日前,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的中国空间站名称征集活动已经进行到初选阶段。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的初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识、中国载人空间站整体名称及标识、中国载人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Ⅰ和实验舱Ⅱ的前30个由公众提出的名称已经揭晓!从即日起接受公众投票。

4类名称的前30个入围初选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载人空间站名称:

苍穹一号  长江  晨光  璀璨  复兴  光明  和平方舟  华辰  华夏驿站  开拓者  昆仑  黎明  凌霄  龙驿  启程  使命  曙光  腾飞  天港  天际  天穹  天庭  天驿  天域  希望  轩辕  远征  中山站  中天  紫微宫

中国载人空间站核心舱名称:

翱翔  奋斗  耕耘  功勋  华夏  华心  辉煌  开拓者  凌霄  龙芯  旗舰  瑞龙  盛世  使命  首望  司空  太和  天枢  天厅  天行者  天域  团结  未来  问天  霞飞  祥龙  炎黄  玉清宫  珠峰  卓越

实验舱Ⅰ名称:

长江  超越  传承  创新  创造  奋斗  黄河  进取  开创  开拓  开拓者  黎明  梦想  启迪  起点  启蒙  启明  启明星  起源  使命  探索  探索者  探知  天研  天翼  未来  问天  希望  智慧  指南针

实验舱Ⅱ名称:

长江  超越  发现  冯如号  耕耘  华翼  进取  开拓者  昆仑  启明  启明星  求索  实践  使命  曙光  天机  天问  探秘  突破  拓远  问天  希望  先锋  星辰  星河  勇气  征程  智慧  指南针  致远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识和中国载人空间站标识将会在专题页面呈现(点击此处进行投票),接受公众投票。

入围作品投票正在进行  期待公众的支持和参与

按照活动计划与流程,此次投票活动将持续至9月1日。根据计划我国将在2020年前后将建成中国的空间站。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希望通过征集活动增强公众对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关注与参与,激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一代对载人航天的热情。(刘爽 鲁晔)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楠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