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运飞船名称征集初选结果揭晓
30个候选名称等待公众投票
发布日期:2011-05-26 字体【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5月26日】日前,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的中国货运飞船名称征集活动已经进行到初选阶段。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的初选,30个由公众提出的名称入围初选结果,并从即日起起接受公众投票。最终,货运飞船名称将于6月底或者7月初正式公布。

  公众提名9640份 30个名称入围初选名单

  作为中国空间站名称征集活动的一部分,中国货运飞船名称征集活动于4月25日同期启动。至活动截止,组委会共收到公众提名9640份。经由载人航天领域专家、航天员、著名作家、知名媒体人士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初选,30个名称入围初选结果。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天梭  天马  云梯  行者  天舟  天济  远征  神龙  金梭  先锋  前进  耕耘者  天阶  华舟  祥云 

  神驹  神驼  龙舟   能量  彩虹  鲲鹏  进取  凌云  翔宇  风驰  紫云  天路  龙骧  天运  神骥

  自5月26日起,公众可以登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中国航天网及腾讯网为喜爱的货运飞船名称投票。

  航天器首次由公众命名 或将于6月底揭晓

  按照活动计划与流程,此次投票活动将持续至6月20日。在公众投票的同时,评审委员会也将对初选方案进行投票,与公众投票结果加权计算,从中确定10个获奖名称。

  经相关程序报批后,中国货运飞船的名称将于6月底(或7月初)正式向公众公布。届时,货运飞船将成为中国首个成功面向公众征集名称的航天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征集活动增强公众对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关注与参与,激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一代对载人航天的热情。

  空间站征名持续进行 期待公众更多参与

  除货运飞船名称征集进入投票阶段外,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识、载人空间站整体名称及标识、载人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I及实验舱II的名称征集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以上各项内容征集阶段的截止日期为7月25日。公众仍可以登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中国航天网、腾讯网参与征集活动。(闫西海)

   背景资料: 

  货运飞船是空间站的地面后勤保障系统,是往返地面与空间站的重要运输工具。中国货运最大直径约3.35米,发射质量不大于13吨。货运飞船是空间站的地面后勤保障系统。其主要任务为:

  一、补给空间站的推进剂消耗,空气泄漏,运送空间站维修和更换设备,延长空间站的在轨飞行寿命;
  二、运送航天员工作和生活用品,保障空间站航天员在轨中长期驻留和工作;
  三、运送空间科学实验设备和用品,支持和保障空间站具备开展较大规模空间科学实验与应用的条件。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