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英雄走进活力深圳 共促城市科技文明发展
——太空探索者协会第27届年会深圳社会活动日侧记
发布日期:2014-09-15 字体【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9月13日】9月12日上午,第27届太空探索者协会(ASE)年会在深圳开展社会活动日,来自5个国家的17名航天员走进研究机构及中小学校进行交流。

图1:航天员们被授予“深圳太空科技交流大使”称号(图片来源:新华网)

值第27届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深圳社会活动日举办之际,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正式揭牌。市委书记王荣,市领导李华楠、唐杰,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向刘伯明、王亚平等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蒙古、奥地利的17名航天员颁发荣誉证书,聘任他们为“深圳市太空科技交流大使”,以促进深圳在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揭牌仪式前,王荣会见了航天员一行,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他说,深圳是个年轻而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短短三十几年间创造了发展奇迹,包括航空航天产业在内,高新技术产业在深圳实现了聚集发展,深圳愿意为太空探索者协会在全球开展活动作贡献,相信此次国际知名航天员一行的到来,将有利于普及航空航天知识,有力推动城市的文明和进步。

太空探索者协会主席道瑞恩称赞深圳致力于发展航空航天产业的决心,相信深圳在这一领域的努力必将为世界航天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他说,希望通过在深圳举办社会活动日相关活动,为深圳市民架起近距离接触航天员、了解太空知识的桥梁,为促进深圳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图2:深圳活动日现场

图3:航天员的到来受到深圳市民的热烈欢迎

当日,各国航天员还参观了同期举行的2014深圳国际生物展览会,随后,他们分别前往福田中学、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大学等学校向学生们作报告,讲述来自航天的精彩故事。并走进社区、科研机构,与深圳市民亲切交流。

航天员代表奥列格·诺维茨基表示,深圳人民的友好、热情,深圳城市的美丽、现代化,让航天员们感到能在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举办活动日非常荣幸,相信通过共同努力,通过活动日举办以及与深圳市民们的交流,我们的航天事业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更好的成就。(刘爽 韩战锋)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王楠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