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香港少年航天员体验营开幕
发布日期:2013-07-30 字体【

图1:航天员体验营营员代表宣誓(杨帅 摄)

 

图2:体验营辅导员孙锦云老师致辞(杨帅 摄)


图3: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与嘉宾共同开启体验营(杨帅 摄)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7月27日】27日上午,第5届香港少年航天员体验营开营仪式在北京航天城举行,来自香港的30名中学生走进北京航天城,开始为期8天的航天员体验营生活。

  航天员体验营辅导员、航天专家孙锦云老师在开营仪式上介绍说,值此神舟十号任务完成之际,香港少年航天员体验营活动迎来了5岁生日。5年来,体验营见证了一批又一批的香港小朋友在这里开启梦想之旅。孙锦云老师勉励在场的香港青少年学生们在接下来的8天体验营生活中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在今后的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坚持不抛弃、不放弃,勇于承担,在不远的将来,把祖国建设好,把香港建设好。

  神舟九号飞行乘组景海鹏、刘旺、刘洋三名航天员参加了开营仪式。航天员景海鹏发表了讲话,用诙谐幽默的方式给少年航天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普教育课,并且留下了问题和悬念,希望营员们在接下来的体验生活中亲自去体验解答。

  体验营期间,30名小营员将参观北京航天城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北京航天城,营员们将试穿舱内航天服,品尝航天食品,体验转椅和逃逸塔等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航天员训练项目,并与航天员交流座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营员们将参观火箭发射塔架和总装测试厂房等载人航天试验发射设施。此外,营员们还将前往国家天文台北京密云观测站参观学习。

  香港少年体验营由香港民政事务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联合主办,《航天员》杂志和香港太空馆共同承办,是一项面向香港青少年的航天科普教育公益活动。香港少年航天员体验营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目前已发展成为香港青少年了解航天知识、放飞航天梦想的有效平台,对促进大陆和香港青少年相互交流起到积极作用。(丁颖)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