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运飞船征名获奖名称揭晓
发布日期:2011-07-08 字体【

  图:杨利伟、戚发轫、毕淑敏在接受访谈 (张书昀摄)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7月8日】日前,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的中国货运飞船名称征集活动已经告一段落。2011年7月8日上午,活动组委会公布了最终确定入选前十名的公众提名,分别是:天梭、鲲鹏、天舟、神龙、龙舟、神骥、天马、云梯、神驹、行者。

  7月8日上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和腾讯网联合邀请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空间技术专家、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以及此次活动的评审委员会名称作品评审组组长、著名作家毕淑敏接受视频访谈,并通过微博与网友在线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中国货运飞船与载人航天领域的奥秘!

  作为中国载人空间站名称及标识征集活动的一部分,中国货运飞船名称征集活动于4月25日启动,至6月21日零时截止,组委会共收到公众提名9640份,共有377778人次参加了投票。经由载人航天领域专家、航天员、著名作家、知名媒体人士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初选,30个名称入围初选结果。经过网络投票和活动评审委员会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十个获奖名称。活动现场,毕淑敏代表中国载人空间站名称征集活动评审委员会宣布了以上十个获奖提名。

  访谈中,戚发轫院士向网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货运飞船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了载人空间站的构成及建设预想。毕淑敏则提醒广大网友在参与空间站名称及标识时,应该更加开阔思路,标识作品的设计方面更贴近航天特色。

  杨利伟副主任对网友的热情参与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有一位老人专程从辽宁锦州坐火车把他的作品送到组委会办公室,这样的热情支持令人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感到载人航天不再遥远,科学探索不再神秘。他呼吁广大载人航天爱好者和广大网友继续参与到后续征集活动中,助力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未来发展。

  当前中国空间站征名活动仍在持续。包括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标识、空间站整体名称及标识、空间站核心舱及两个实验舱的名称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公众可以登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网站及腾讯网专题页面参与活动。(张智慧 鲁晔)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