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神舟”航天员赴港 真情对话香港青少年
发布日期:2010-07-30 字体【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7月29日电】7月29日下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率中国航天员团队,在香港科学馆出席了“飞跃航天梦──神舟英雄与香港青少 年真情对话”盛大航天科普活动,与参加“少年航天体验营”的学员及香港学生近300人进行现场交流。

   赴港的六位航天员分别是中国执行神舟五号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英雄杨利伟、执行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以及执行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英雄翟志刚和英雄航天员刘伯明、景海鹏。航天英雄们赴港,受到香港民众广泛关注,并在香港掀起新一轮航天热潮。青少年们纷 纷表示,航天英雄们相互团结、顽强拼搏、勇往无前的精神,最能激励他们热爱航天,努力学习,并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

  六位航天员于7月27日抵达香港,整个行程将于7月31日(周六)结束。赴港只是航天员与香港青少年交流的开始。8月3日,三十多名香港青少年 将抵达北京航天城,参加“少年航天员体验营”活动。在为期6天的体验营活动中,孩子们将充分体验航天员的训练和生活。行程主要包括参观中国航天员中心、中 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飞行控制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及国家天文台等主要航天机构,学习航天科技知识,体验航天员的训练过程,并与航天员再次进行面对面 的交流。具体日程安排是前3天在北京航天城,8月6日前往西昌,9日返回香港。

图:航天员杨利伟(中)回答香港学生的提问。 (摄影:新华社记者 陈铎)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