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航天员体验营”在航天城开营
发布日期:2009-08-10 字体【

  【本站讯 北京 2009年8月10日】2009年8月9日,由香港民政事务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联合主办,《航天员》杂志社和香港太空馆共同承办的“少年航天员体验营”在北京航天城拉开了帷幕。


图1:来自香港的营员代表正在进行入营宣誓仪式

  上午9点,开营仪式开始。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代表内地主办方向营员们致欢迎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科技计划局刘树军副局长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文宝致贺电,高度评价“少年航天员体验营”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载人航天科普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个近距离接触航天员、体验航天员训练和生活的平台。希望营员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用心体验,相互关爱,增长知识,增进友谊。


图2: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科技计划局刘树军副局长宣读贺电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代表航天员讲了话,鼓励营员们树立远大理想,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健康成长为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并表达了对营员们的衷心祝福。
  在本届少年航天员体验营6天的活动中,40名营员们将会参观北京航天城和国家天文台,体验航天员的部分训练项目,如亲自试穿航天服,品尝航天食品,在火箭技师的指导下通过航天模型课模拟火箭制作,此外,他们还要前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学习。
  “航天员体验营”是由《航天员》杂志社组织承办的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的航天科普教育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组织方在让孩子们走进航天城进行航天员体验活动的同时,还将在航天知识后续普及方面加强力度,通过向营员们赠送《航天员》杂志、航天书籍以及载人航天科普知识全国巡展、载人航天科普讲座、航天员进校园活动等科普形式,进一步促进航天科普知识的传播与推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