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太空的巨大飞跃
发布日期:2008-09-26 字体【

  [美国国家广播新闻记者9月26日报道] 作为中国最雄心勃勃的航天飞行任务之一,神舟七号飞船在周四从酒泉航天中心发射。3名航天员中的1人将尝试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出舱活动。这将使中国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尝试出舱活动的国家。这也是继完成2003年和2005将航天员送入太空的任务之后,中国“三步走”空间发展战略的第二阶段。中国希望神舟七号的出舱活动将有助于为建造一个空间实验室以及未来的空间站奠定基础。
  但是,这还不是全部。包括中国月球探索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内的许多中国官员认为,在将人送入太空后,应该推进月球探索活动,并在未来探索火星。
  将人送入太空一直是中华民族最渴望实现的梦想——甚至高于举办奥运会,研制核武器以及修建长江三峡工程。现在看来,中国在这方面已上了轨道。
  多年来,中国政府一直重视建造先进的卫星硬件和培训数以十万计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并且在未来几十年里,通过空间技术来扩大和加强中国经济、开发资源和追求其他利益。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中央政府致力于太空计划的具体资金数目。
  中国拥有全国人民广泛的支持。在关于神舟七号的大面积报道下,中国使夏季奥运会唤起的爱国主义和自豪感达到了顶峰。在国庆前的出舱活动将进一步增强中国人民作为现代化国家主人的信心。一位中国朋友说,这是一项真正的成就。一名西方记者则表示,将在中国见证这一惊人的历史性事件。

(责任编辑:王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