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12321人关注此活动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识及空间站、货运飞船名称正式公布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识及空间站名称诞生始末 中国载人空间站简介 中国货运飞船征名获奖名称揭晓 中国载人空间站名称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欢迎热爱中国航天事业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

活动手册 提交作品 我要投票

征集内容

2020年前后,我国将建成中国的空间站,为了更好地展示这一载人航天高科技成果,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将面向公众开展征集活动,具体征集内容如下:

活动流程

    中国货运飞船名称征集流程:
  • 4.25-5.20 提交阶段  5.21-5.25 初审阶段
  • 5.26-6.20 投票阶段  6.20-6.25 评审阶段
    其他征集内容流程:
  • 4.25-7.25 提交阶段  7.26-7.31 初审阶段
  • 8.01-9.01 投票阶段  9.01-9.25 评审阶段

    征集活动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成员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是我国航天史上规模最大、系统最复杂、技术难度和安全可靠性要求最高的跨世纪大型系统工程。

  1999年以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共进行了七次飞行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工程概况

1992年9月21日,中国政府决定实施载人航天工程,并确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目前,工程已完成了第一步任务和第二步任务第一阶段的七次飞行任务,正在集中力量突破载人飞船和空间飞行器的交会对接技术,为实施第三步战略任务做...

系统组成

载人航天工程是我国航天史上规模最大、系统最复杂、技术难度和安全可靠性要求最高的跨世纪大型系统工程。由航天员、空间应用、载人飞船、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通信、着陆场和空间实验室八大系统组成。...

发展历程

从1999年以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共进行了七次飞行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参研参试的广大工程技术人员以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民族精神,战胜艰难险阻,创造了共和国载人航天史上的辉煌,实现了载人航天技术的不断跨越。...

未来发展

2011年下半年,我国将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载人飞船,并实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2012年,实施载人交会对接。2020年左右,建成载人空间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国正在研制的货运飞船最大直径约3.35米,发射质量不大于13吨。货运飞船是空间站的地面后勤保障系统。

一是补给空间站的推进剂消耗,空气泄漏,运送空间站维修和更换设备,延长空间站的在轨飞行寿命。
二是运送航天员工作和生活用品,保障空间站航天员在轨中长期驻留和工作。
三是运送空间科学实验设备和用品,支持和保障空间站具备开展较大规模空间科学实验与应用的条件。
联系我们 | 邮箱登录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版权所有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主 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