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出席《军歌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4月21日,中央电视台《军歌进校园》节目走进北京科技大学,面向学校师生和青年朋友组织了一系列军事文化传播活动,进行新时代爱国主义宣传,鼓舞爱国爱军热情。

中国首飞航天员、航天英雄杨利伟出席活动,并与广大青年学生交流。

杨利伟表示,走进北京科技大学,从同学们身上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他认为,军歌进校园非常有意义,能将军歌的热情与同学们青春的激情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青年一代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五四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的一种具体体现。这就如同载人航天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在这个领域的具体体现一样。在加入航天员队伍时,我们都在国旗下宣誓,‘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这不仅仅是选择了一份职业,更多的是选择了一份责任和担当。”杨利伟希望同学们以后无论身处什么环境,也不要忘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

图1:杨利伟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杨利伟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飞上太空的感受,“飞船与火箭分离的一刹那,我感受到了失重。我到舷窗旁,看到了广袤无垠的宇宙和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这真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感受,有一种让你窒息的感觉。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我在工作日志的背面写下一句话:为了人类的和平与进步,中国人来到了太空。”杨利伟说,载人航天工程的成就不单单是科技进步的体现,更是综合国力提升的表现。

图2:活动现场

最后,杨利伟寄语同学们:“今年是建国70周年,7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每一个人在享受祖国发展带给我们的骄傲和自豪时,更应该多想想,我们能为国家做些什么。”他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人生目标,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要勇于做梦,敢于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肖建军、杨璐茜)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周雁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