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与葡萄牙中学生开展远程对话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字体【

10月11日,航天英雄、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在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与葡萄牙奥埃拉市圣巴斯蒂昂·席尔瓦中学近300名师生及有关单位代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远程视频对话。

图1:航天英雄、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与葡萄牙中学师生视频对话

当地时间11日上午,席尔瓦中学可容纳3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当航天员杨利伟出现在屏幕上向大家挥手致意时,报告厅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活动中,杨利伟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并围绕“为什么想成为航天员”、“航天员的太空生活”、“失重状态的感受”、“中国空间站的未来”等问题回答了葡萄牙学生的现场提问。正在欧航局参加航天员选拔的葡萄牙候选者也在现场与杨利伟展开对话。

图2:现场活动照片

席尔瓦中学校长多明戈斯对中方安排航天员进行远程视频表示了感谢,对中国载人航天取得的成就及其为人类探索外空事业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赞赏及由衷的敬意。

图3:座无虚席的报告厅

参加此次远程视频交流活动的学生均为航空航天爱好者,一位参与现场提问的同学表示,能亲自向“中国太空第一人”提问,感到“非常荣幸、激动、开心”。这堂生动、特别的科学讲座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远程对话活动促进了葡青少年对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了解,增进了其对空间探索的浓厚兴趣,获葡方参与人员的广泛好评。(曹骞、逯耀峰)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周雁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