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运营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1 字体【

2018年9月20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运营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育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出席了会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测控通信指挥部及空间实验室系统、空间应用系统的工作汇报,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天宫二号当前状态进行了分析评估,研究明确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后续运营管理主要工作安排。

图1:张育林副部长讲话(蔡文/摄)

张育林副部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张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天宫二号运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就,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严密监控,务必确保平台安全;二要科学统筹,努力提升应用效益;三要周密组织,确保受控安全返回。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于2016年9月15日成功发射,设计在轨寿命2年,入轨以来,先后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完成了交会对接,突破了航天员中期驻留及推进剂补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开展了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重大应用效益的成果。目前,天宫二号在轨稳定运行、状态良好,将继续开展拓展试验和各项科学实(试)验。

载人航天工程各主管部门以及有关系统、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任海根、杨璐茜)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杨璐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