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已选出利用“联盟”号空余座位的航天员
发布日期:2017-04-05 字体【

据俄新社网站3月27日报道,据Spaceflight101消息,NASA已经确定了两名航天员人选:香侬o沃克尔 (Shannon Walker)和约瑟夫o阿卡巴(Joseph M. Acaba),他们将利用2017及2018年“联盟”MS载人飞船空余下的座位参加国际空间站飞行任务。

自“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宣布将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常驻乘员由3人减至2人后,NASA与波音公司签订了购买5个联盟号座位的合同。两名航天员分别于2017年秋季和2018年春季参加飞行,如果波音公司研制的CST-100 Starliner 不能在2019年前做好执行国际空间站飞行任务的准备,那么NASA还将于2019年占用联盟号飞船的3个座位。

NASA 之所以会选用有飞行经验的航天员,是因为距下一次国际空间站任务发射只有不到6个月的时间了,用于培训的时间非常有限。阿卡巴将搭乘“联盟”MS-06参加飞行,沃克尔将搭乘“联盟”MS-08参加飞行。(宋尧 编译)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张琦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