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就火箭爆炸事件向NASA寻求帮助
发布日期:2016-09-11 字体【

图1:9月1日的爆炸同时也摧毁了火箭的载荷——火箭上原本搭载的AMOS-6通信卫星(图片来源:腾讯太空)

据国外媒体报道,身家亿万的企业家,私立航天公司Space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正式向美国航天局和公众寻求帮助,以期找出9月1日,公司的一架猎鹰9号火箭爆炸事故的症结所在。马斯克在美国东部时间今天上午11:44(北京时间23:44)发布了一条推特,表示如果任何人有任何有关上周爆炸事故的音频,照片或是视频。请寄送到SpaceX。爆炸发生在火箭原定发射日期的两天前。当时火箭正在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里接受例行的发射前检查。

根据近十个小时以来马斯克发布的推特,公司员工现在对爆炸的起因仍是一头雾水。马斯克也直接给美国航天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空军人员问责与评估系统(毕竟卡纳维拉尔角基地是空军基地)发了推特以寻求帮助。他在一篇推文中写道,我们欢迎一切来自美国航天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空军人员问责与评估管理系统的建议与帮助。马斯克在事件发生后9小时就发布了有关猎鹰9损失情况的推特,并提到爆炸可能发生于液氧罐的上半部分,但是详细的原因仍然不明。在9月2日,SpaceX公司进一步披露了有关事故的一些细节。

之后,马斯克的推特账号一直保持沉默,直到美国东部时间今天上午12:30(北京时间次日00:30)左右,他开始密集地发送有关爆炸事故的推文。马斯克写道,我们仍在调查爆炸的起因,现在我们遇到了公司成立14年来最复杂也是最困难的事故。需要强调的很重要的一点是,事故发生在一次例行加注任务中。整个过程中火箭发动机并没有开机,周围环境里也没有明显的热源。马斯克称现在我们特别想弄明白,火球窜出来几秒前的一次短促的巨响是怎么回事。这声音可能是来自火箭本身或是其它什么东西。

马斯克还发布了多条推文,就迟发一篇有关Autopilot技术的博文道歉。该技术是特斯拉公司(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在生产的电动车上提供的一种自动化驾驶技术(在前一段时间该技术也出现了故障导致人员伤亡)。当有评论中就“延迟”(发生事故的特斯拉电动车没有及时地对前方障碍物做出规避反应,最终导致了严重对碰撞事故)开玩笑时,马斯克回应道,这真是个多事之秋。(罗辑 编译)

信息来源:腾讯太空
(责任编辑:张琦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