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航天工程第二十五次工作会议暨第二十三次大总体协调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23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张琦 摄)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4月23日】2016年4月21日,载人航天工程第二十五次工作会议暨第二十三次大总体协调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载人航天工程第五十六次总指挥总师联席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了工程2016年度各项研制建设工作,进行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动员,协调长征七号火箭首飞任务系统间有关问题。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张又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2015年,工程全线紧紧围绕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准备和空间站研制建设,各项研制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进展和重要阶段成果。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准备实施顺利,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完成产品生产和总装并全面转入出厂测试阶段,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了整体综合测试,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完成了总装测试、系统间联试和大型试验,航天员系统完成了飞行产品研制以及人船联试、人船器地联试等大型试验,海南发射场系统完成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合练任务;空间站研制工作扎实推进,顺利转入初样研制阶段;天宫一号运营管理成效显著,在环境监测、资源调查、应急减灾等应用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益;国际合作务实推进,与俄罗斯、欧空局、联合国外空司等多家航天机构和组织签署合作协议或开展多项交流。

会议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全面实施、决战决胜之年,也是空间站任务研制建设突破难关、全面推进之年,承前启后、至关重要。2016年,工程将全力保成功,奋力攻难关,创新谋发展,确保实现“成功首飞,稳定运行,健康驻留,安全返回,顺利补加,成果丰硕”的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目标,扎实推进空间站研制建设,科学谋划好工程未来发展。

载人航天工程张又侠总指挥要求工程全线,一要认清载人航天工程的政治意义、科技意义及应用意义,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努力拼搏,坚决夺取胜利。二要扭住关键,从源头降低风险,坚决把牢工程质量,强化工程组织实施。三要着眼长远,开拓进取,树立创新的眼界,拿出创新的勇气,培养创新的人才,推动载人航天工程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工程全线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任务总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精诚团结,集智攻关,同舟共济,圆满完成载人航天工程各项任务,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工程创新发展,实现强国梦、航天梦做出更大贡献!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育林主持会议。载人航天工程领导及技术顾问,国家财政部、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战略支援部队、军委装备发展部机关等有关各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张智慧 王楠 郝玉涛)


信息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责任编辑:王楠
分享到:
0
相关推荐